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网
输入关键词:
请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

江西成立25个普通高校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7-15 浏览数:
        7月14日上午,2017年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研讨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并宣布成立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史类等25个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叶仁荪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高校哲史类等25个专业(类)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我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自2014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综合评价摸清了家底,找到了差距,促进了院校间的交流,优化了专业结构,明确了发展方向,激活了学校内部发展的活力,使高校能够集中优势资源举办优质专业,提升了我省高等教育的品牌度和影响力。

       叶仁荪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省委、省政府对江西高等教育明确了新任务,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有了新期盼。各高校和各教指委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叶仁荪强调,各高校和各教指委要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确保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改革评价指标体系和标准,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要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做到守土有责、顾全大局;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为江西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创造新的特色和亮点;处理好进度和质量的关系,从我省高校实际出发,公平公正完成我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使专业综合评价成为衡量高校专业建设水平的“公平秤”,成为优化本科专业布局的“风向标”,成为促进高校重视人才培养的“发动机”。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晓阳出席会议,并宣布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史类等25个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名单。

 

       据了解, 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25个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别为哲史类、经济学类、财政金融类、经济与贸易类、新闻传播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地球科学类、心理学类、统计学类、材料类、能源动力大类、土木类、水资源工程类、化工制药类、地矿类、交通运输类、航空航天农工类、安全·核工程·公安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建筑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管理学大类、旅游管理类等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上一篇: 明德正心 砥砺前行

  下一篇: 南昌大学首届教学督导论坛成功举办

Copyright @2015 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83969106 传真:0791-83969103 电子邮箱:jxdd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