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网
输入关键词:
请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开学第一天及第一周教学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6-03-04 浏览数:

 

229日起,教学督导组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全体督导员分散到各教学楼,对本学期开课第一天及第一周的教学秩序进行巡查和听课。从教学督导员的巡查结果看,开学初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校院两级领导深入教学楼和课堂,与授课教师交流意见,听取学生的反映。现将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1、大多数院系领导到教室了解本院教学秩序。通过检查表明,开课第一天教学情况总体良好,秩序井然。大部分教材已经到位。学生使用统编教材或已自购教材。

2、教师工作认真负责,准时上课。有的教师提前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教师教学状态良好,情绪饱满,教学严谨,对讲课内容娴熟。教师能遵守教学制度,无迟到早退现象。

3、大部分学生到课率较高,但229号教学主楼3楼和33号建工楼学生迟到现象比较严重,望相关单位引起高度重视。新学期新风貌,万事开好头,才能维护好稳定的教学秩序。

4、督导员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和建议:建议上下课的铃声再大些;建议口腔医学学科导论课无教材,建议自编讲义;建议补考时间安排尽量不与上课时间冲突;部分教室扩音设备要维修;大学物理课程的选修学生多有文科学生,到课率低。

教学督导组

201637


Copyright @2015 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83969106 传真:0791-83969103 电子邮箱:jxdd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