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网
输入关键词:
请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召开2016-2017秋季学期教师授课质量评估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7-02-25 浏览数:

       2月24日下午,2016-2017秋季学期教师授课质量评估总结会在前湖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教学督导专家,教务处、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蔡丹主任主持,副校长朱友林到会并发表讲话。

      
会上,蔡丹主任首先回顾了上一次教师授课质量评估总结会上形成的决议,全面详细地介绍了2016-2017秋季学期教师授课质量评估情况。通过详细的数据,她分析总结了2016-2017秋季学期教师授课质量评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将梳理出的争议问题提交会议讨论。刘小勤主任向与会人员提交了《南昌大学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网络辅助教学评教报告》。

        与会人员在审议两份报告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重点围绕如何对多次连续排名后10%的任课教师给予有效的帮扶与约束;如何对排名后20%的任课老师进行有效的排查;如何有效开展延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了汇报并参与交流讨论后,朱友林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从2012年开始的教师授课质量奖工作已经具有了不错的基础与经验,同时他也指出了此项工作与当前的发展存在一些不匹配的现象。随后,他谈及了授课质量评奖的初衷,一是希望通过授课质量奖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二是希望让教师们更加重视教学工作;三是希望加强对评教结果的应用,重点在于对排名后20%的结果应用,注重与学院保持联系并做好及时向学院反馈的工作。他建议大家要立足当前,思考如何提高同行专家听课的质量,正确看待专家评价;正确看待网络辅助教学的评价的成绩。最后,他希望各单位人员能主动具有动态改进意识,明确目标,与时俱进,改善当前教师授课质量评价中的不足之处。

        通过研究讨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对评奖数据延续工作方法与方式的改进。教学督导专家们对照遴选条件,对授课质量优秀奖、提名奖候选名单逐一进行评审,共评出2016-2017秋季学期授课质量优秀奖114项、优秀提名奖187项。

 

 

 


Copyright @2015 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83969106 传真:0791-83969103 电子邮箱:jxdd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