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网
输入关键词:
请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2016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定性指标评审工作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数:


        2017年2月27日—3月3日,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定性指标评审会议在南昌大学举办。来自全省普通本科高校的近400名评审专家分四批,对2016年26个专业类62个专业378个专业点的定性材料进行了评审。专指委委员、15个专业(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及秘书,以及评审专家们密切合作,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为确保综合评价工作和评价结果的公平公正,评价工作始终坚持“共同参与、共同可接受”的议事原则,实行了公示制、会议纪要制、争议仲裁制、专家追溯制、问责制等。在定性材料评审工作中,采取了网上评价方式;专家数据每校对等,每个指标点评审专家不少于5人,专家分组随机抽签等办法;每批专家进场后,首先召开培训会,由专指委进行纪律要求和技术培训,各专业(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和秘书负责本专业(类)定性指标评审工作的组织与培训。本着共同参与共同可接受的原则,每个专业评审组各校均有专家参评,专指委委员全程对评审工作进行巡视。


 

        2月27日上午,为确保2016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定性指标的评审工作顺利开展,召开了专指委会议,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永红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并就定性指标评审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决议。专指委主任、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对2016年专业综合评价收尾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教育厅高教处胡永红处长代表委厅领导对我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我省自2015年开展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以来,在全省高校,以及专指委、教指委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希望专指委和教指委进一步发扬好的传统,牢固树立大局观和全局观,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创新,确保评价过程和评价结果客观公正;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此项工作开展,并做好服务;各高校要加大对评价结果的运用力度,将其作为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抓手。

 

 


Copyright @2015 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83969106 传真:0791-83969103 电子邮箱:jxdd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