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网
输入关键词:
请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入总结整改阶段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数:


 

  

 

418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动员大会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校长周创兵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南昌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14个单位获“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集体一等奖”,21个单位获集体二等奖,25个单位获集体三等奖,519位同志获“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在家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证书。人文学院黄志繁、学工处王晓辉、医学部祝高春分别代表学院()组、项目组、教师分享评建工作体会。

副校长朱友林围绕整改方案的制定过程、内容及要求详细解读了《南昌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根据方案,此次整改持续到20193月,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改革创新、持续改进的基本原则,重点围绕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6个方面20个类型的48个具体问题点,逐一落实134条整改措施。整改工作由学校领导小组总体协调,办公室统筹安排督查推进,具体整改项目由各分管校领导指导、责任单位牵头、协同单位配合,确保整改到位,顺利通过验收。  

周创兵以“总结、整改、提升”为关键词,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抓整改 乘势而上拼一流书写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新篇章》的整改动员报告,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报告系统回顾了迎评促建工作,深入总结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成效;提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整改提升;号召努力拼争一流,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周创兵对新的历史时期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要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创建一流学科专业,潜心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大力培育和引进一流师资,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竭力提供一流服务管理,真正加强育人保障能力。全校上下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统筹协调、狠抓落实,为实现一流本科目标和高水平大学梦而奋斗。

喻晓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动员大会旨在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梳理问题、部署整改,激励师生员工再创佳绩,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审核评估整改阶段,全校上下要高标准、严要求、真落实,逐项抓整改,逐件抓落实,全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使我校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

喻晓社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角度思考整改,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人才的角度理解整改,从落实“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的角度实施整改,做到认识到位“有方向”、责任到位“有担当”、落实到位“有行动”、保障到位“有成效”。

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集体一等奖名单:

经济管理学院(含旅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食品学院、人文学院;两办、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83969106 传真:0791-83969103 电子邮箱:jxdd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