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网
输入关键词:
请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南昌大学首届教学督导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15 浏览数:


 

413日上午,南昌大学首届教学督导论坛,在教学主楼沉浸式教室202B举办。



南昌大学首届教学督导论坛现场

为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促进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联系和交流,学习掌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理念、新方法,提高现代教学督导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又一新举措。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了论坛

 来自校、院两级督导员和职能部门的相关同志100余人相聚于此,围绕“明确督导任务、丰富督导形势、提升督导效果”这一主题开展研讨。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等同志在朱友林副校长的陪同下出席了论坛。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南生教授主持论坛


     
论坛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南生教授主持,他介绍了本次论坛召开的背景:一是校领导对当前学校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二是希望通过论坛的形式将学校汇聚多年的教学督导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和教学督导工作的成效、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深入推广;三是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的有效开展及理论水平提升搭建平台。


            
                            黄河浪教授作主题发言                                   王幼君教授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邀请了黄河浪教授作了主题为“听课看课抓住关键——教学内容、形式、状态”的专题发言;王幼君教授作了主题为“坚持质量标准,做好教学检查”的专题发言;冯启利教授作了主题为“当好参谋,做好耳目”的专题发言;张渝生教授作了主题为“互为师友,和谐共进——浅谈教学督导员与教师的关系”的专题发言;罗晓玲教授作了主题为“二级教学督导实践与思考——软件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汇报”的专题发言;熊岩教授作了主题为“提高工作能力,加强自身修养,做一名称职的教学督导”的专题发言。

                  
                           冯启利教授作主题发言                                        张渝生教授作主题发言

       
                                   
 罗晓玲教授作主题发言                                           熊岩教授作主题发言
         
    专家们分别从不同维度就“教学督导工作任务、形势、效果”这一核心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论坛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信息量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专家讲座精彩、务实,收获很大。本次讲座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Copyright @2015 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83969106 传真:0791-83969103 电子邮箱:jxdd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