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网
输入关键词:
请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我校建筑学专业通过2023年本科教育评估教学质量中期督察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数:

  

本网讯(建筑与设计学院 熊威、宋春燕)10月18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督察小组对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进行中期督察。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任炳文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教授组成的质量督察小组全面考察了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情况。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副校长刘成梅出席相关活动。

在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教学质量中期督察工作见面会上,陈晔光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建筑学专业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提供宝贵建议,推动南昌大学建筑学专业进一步提升水平,顺利通过下一轮专业评估。

刘成梅出席教学质量督察汇报会并致辞。建筑系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介绍了建筑学专业的办学概况、办学特色、课程体系、科研平台建设举措及成效等,并对上一轮评估所提出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督察组专家查阅了建筑学专业各年级教学档案和课程设计作业,视察了建筑系展厅、专业课室、木工房、VR实验室、热工及照明实验室、声学楼等教学与实验场所,并与建筑系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听取了专业课教师、公共课教师对建筑学专业教育教学情况的介绍。

在督察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任炳文教授肯定了我校对于上一轮建筑学评估的整改落实情况,并针对建筑与设计学院院系特色,围绕资源配置、人才引育、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培养方案优化建议。根据考察情况,督察组一致认为我校建筑学专业发展势头良好。

本次中期督察工作对推进我校建筑学专业评估、提升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进一步明确了建筑学专业建设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夯实下一轮的专业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筑与设计学院将结合督察建议,针对性开展整改工作,以新学院组建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培养实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建筑学专业高级人才,进一步凸显专业学科办学特色,提升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办学水平。

辑:程慧萍

责任编辑:涂金凤


Copyright @2015 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83969106 传真:0791-83969103 电子邮箱:jxdd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