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网
输入关键词:
请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副校长葛刚深入职能部门走访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数:




  •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副校长葛刚率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等相关人员,深入学校各职能部门走访调研审核评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葛刚认真听取各职能部门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落实立德树人、以本科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实施“三全育人”,保障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树立建设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文化的制度、举措与成效等问题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研讨。

    葛刚强调,2024年是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是学校一项全面性、综合性工作,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全校各职能部门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突出党的领导与质量保障能力建设两个鲜明导向,抓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高水平质保体系两个工作重点,明确各自部门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与职责。具体而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三全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学生为中心”,筑牢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实施“有温度”育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制定、实施、达成部门自身的本科人才培养育人标准,建设全校一盘棋的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要坚持持续改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形成持续整改的长效机制,协同建设一流本科。

    在调研中,审核评估办公室人员就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评建任务与标准作工作说明和工作提示。

    此次走访调研历时一周,先后走访调研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团委、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艺术教育教学部、体育运动委员会、信息化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技术转移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基本建设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跨境教育中心等23个职能部门。

    编    辑:欧阳仟

    责任编辑:涂金凤



Copyright @2015 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83969106 传真:0791-83969103 电子邮箱:jxdd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