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网
输入关键词:
请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我校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学校案例和个人案例双双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6-08 浏览数:


5月26至28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交流会暨教学督导员能力发展论坛在江西省南昌市江西宾馆举行本次会议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指导下,由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主办,南昌大学承办。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和南昌大学副校长葛刚出席会议致辞CIQA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亚东、北京大学评估办公室主任董礼等15位专家学者担任现场评审委员,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蔡丹介绍评审团前期工作情况,并代表评审团发布宣言,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近300位教学督导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林仕梁致辞                                        葛刚致辞

林仕梁先生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案例交流会的召开经过了评审团专家的反复讨论,形成了对教学督导概念和要素的基本共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起点。希望全国督导协作组这个平台能有更多的高校参与进来,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更加科学、更加规范、为更多高校所认同的教学督导制度,创建体现中国特色、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校教学督导学,为开创高校教学督导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刚致辞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百年历程,以及学校教学督导工作20年的建设发展与成效。他表示,南昌大学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注重发挥其在质量保障体系中的核心作用,同时也表达了对全国高校同仁一如继往的诚挚欢迎,祝愿会议圆满成功!

                       蔡丹代表宣言                                现场评审委员

蔡丹在宣言中指出当前我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处于自主实践、自主探索阶段,各高校迫切需要相互借鉴、共谋高质量发展,她代表审团郑重承诺:将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共同挖掘各个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的特色与亮点、探讨问题与短板,小心求证、严谨评审,不负大家的信任与期待!

接着,会议紧锣密鼓地开展优秀案例评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等31所高校展示了教学督导的学校案例;南昌大学等14所高校的教学督导员分享了个人案例,评委们及时与演讲嘉宾进行交流和点评。台上台下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督导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成效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展开探讨亮点纷呈,常常产生共呜、引发热烈讨论。经过两天的角逐,共评出校级案例一等奖9项、二等奖12项、提名奖10项;个人案例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提名奖5项。

我校教学督导组理工组组长王敏炜教授以提升督导工作理念、持续完善质保体系,促进新时代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南昌大学教学督导工作案例;督导组原组长熊岩教授也以十年督导路,一份责任一份情为题进行了个人案例分享。分享内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双双荣获一等奖。

             王敏炜教授分享南昌大学案例                 熊岩教授分享个人案例

                                        评审专家现场交流、点评

本次会议首次较大规模集中展示了全国高校教学督导案例,进一步凝聚智慧、达成共识。会议认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校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建设和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高校质量发展的内涵,着力完善新时代高校教学督导发展的工作机制,拿出促进督导发展的务实举措,培养造就高素质创新型的高校督导专家队伍,为创新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下载:我校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学校案例和个人案例双双荣获一等奖


Copyright @2015 南昌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1-83969106 传真:0791-83969103 电子邮箱:jxddb@ncu.edu.cn